最新消息
Company News
鑑賞評甲 幸福家園
首頁最新消息公司消息詳細

【甲六園】高雄厝聯合設計展 市府體驗高雄厝
2018/07/23

【 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暨綠建築大獎體驗高雄厝】

「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暨綠建築大獎頒獎典禮」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盛大舉行!高雄厝計畫自101推動至今已邁入第七年,為了擴大參與,本次展覽將結合高雄厝綠建築大獎頒獎典禮,展出得獎作品,並設置1:1景觀陽臺示範區讓民眾可以置身體驗不一樣的高雄厝景陽臺,透過VR、智慧科技等設備展示高雄市推廣高雄厝綠建築執行成果,讓高雄這個城市往宜居城市的目標邁進。

高雄厝聯合設計展_民權四維行政中心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厝聯合設計展覽自2018年7/23日起至7/27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舉行。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落實高雄厝「生態、經濟、宜居、創意、國際」核心價值,以動人的在地建築文化、前瞻的綠建築技術、由下而上的社區營造參與,找到屬於在地建築之認同性、識別性、自明性與未來性,兼具國際觀視野亦有本土化的堅持。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市府推動高雄厝邁入第七年,並舉辦多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已獲得民眾熱烈的迴響。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工務部及高雄市建築公會等公私部門持續合作,將高雄變為宜居的花園城市。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工務部及景觀工程等公私部門持續合作,將高雄變為宜居的花園城市。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市長許立明強調,高雄厝是依據高雄自然、人文等條件設計以符合高雄在地需求的住宅,重點在節能減碳,以及人性化的室內空間也肯定高雄市工務局努力,也感謝建商相挺也希望市民可為自己選擇一處優質綠色家園。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在面對永續環境、區域治理及國際社會趨勢課題挑戰上,高雄市也率先提出創新創利的南方建築新政策。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市陸續創設許多全國首創的地方法令,像是綠建築自治條例、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辦法、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等,共同打造環境永續及防災韌性的海綿城市,藉由高雄厝聯合設計展讓民眾體驗高雄厝。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厝的景觀陽台是可供活動的實際使用空間,且相關資訊公開透明,提供多元選擇,相信在自由市場機制下,能讓建築業更進步、符合民眾生活需求。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今年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包括商辦建築組、集合住宅、透天住宅組等15件作品得獎;高雄厝獎勵容積,建構3米深陽台,可讓屋內環境降溫,又有遮陽效果,提供住戶更好的生活品質。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未來將有3萬2000多戶高雄厝住宅,綠化面積達20萬平方公尺,相當於2個凹仔底森林公園,估年減碳108萬噸。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處於全台日照時數最高區域,氣候與地理條件多變化,面對未來高齡社會到來與永續環境思維,產、官、學自2012年起聯手推動。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厝計劃以環境永續,在地自明性及居住健康為三大核心並擬定4大指標與10大設計準則例如:有效深遮陽、綠能屋頂、人性化的空間通用設計、通風開口等...。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包括景觀陽臺、綠能設施,設置對環境友善之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綠化、雨水貯集功能、綠色交通、智慧生活科技與其他綠能相關設施。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甲六園建設追求美好都市環境外,同時創造居住優質環境,多元化人居生活住宅。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厝依建築物高度深遮陽台對室內溫熱與採光環境效益來達到環境降溫,室內隔熟,增加景觀綠化或增加運用高低植栽來進行粉塵過濾、嗓音降低、室內私密性提高、讓露陽台之使用創造多元之居家生活模式。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厝依高雄厝是地方特色的措施以身為高雄市民、建築設計和實務設計工作者的角度,透過多次對高雄厝開發案如:仁武,風賦及萬事如邑,也是甲六園建設共同與市府創造合宜都市的決心。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積極推動綠建築節能設計,形塑綠意優質居住環境。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厝新建築法令推行,讓綠建築節能宅成為高雄房市規劃新潮流,強化綠能設施規範,進一步提高居住品質與建築節能。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透過高雄厝設計鼓勵回饋辦法得以獎勵容積,建構3公尺深陽台,可有效調節微氣候讓環境降溫,又可達深遮陽效果。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透過高雄厝設計鼓勵回饋辦法得以獎勵容積,建構3公尺深陽台,可有效調節微氣候讓環境降溫,又可達深遮陽效果。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陽台向外推到3公尺,對社會景觀來說是正面的,除綠化外,有防熱、隔熱的效果。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建築物造型使用遮陽板與深窗效果,減少日射對於室內熱負荷,達到室內外溫差攝氏5度。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近年以人居舒適的工作環境及多元的設計,多次榮獲高雄厝綠建築大獎的林子森林伯諭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Hygge欣民權設計符合高雄厝規劃因應氣候日照強烈,採用高雄厝的綠建築景觀陽台,加深陽台深度有效降低建築物外周區熱負荷。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甲六園「高雄厝2號─風賦」前院車庫設有生態地坪,積水可透過小同拆除,打造陽台深遮陽,外觀採特殊導風板格柵,室內規劃熱浮力通風塔,符合環保健康建材,通用設計、創造有效通風開口等10項要點,有效解決室內高溫情形因應氣候日照強烈成為仁武高雄厝代表指標建築。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新預售建案Hygge在通用室內空間生活設施如衛浴設施改以推拉式的門,開門幅度達80公分,讓輪椅也能輕鬆進出,已改善長輩在生活的不便利。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高雄厝聯合設計展現場還有一比一景觀陽台示範區,讓大家體驗高雄厝的空間感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透過高雄厝模型、文字及照片現場還有VR等設備,完整呈現高雄厝優勢與特點。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窗格使用紅、橘、黃、綠、藍等五個顏色拼成高雄的”高”字,每日透過日頭移動、天色變化,四周場域將展現不同角度「高」字變化及翻轉高雄之意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花絮》因應城市發展、環境永續等挑戰,市府發起高雄厝計畫,以節能減碳為出發點,提出符合高雄人文、歷史、自然等條件的建築新政策。

《甲六園建設-2018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活動高雄厝設置景觀陽臺透過綠化減少日光直射內,可讓室內外溫差差達3°c,達到節能減碳,反轉高雄陽光城市劣勢,賦予住戶更好的生活品質;並讓通用化設計浴廁在使用上更符合全齡者使用,甲六園建設在高雄厝設施上面的努力也期望讓高雄這個城市往宜居城市的目標邁進

高雄厝展覽自7/27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期間只要上傳臉書打卡並公開貼文出示畫面即可兌換精美小禮物。

活動連結:高雄厝聯合設計展暨綠建築大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 來市府體驗高雄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