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甲六園
About Us
精鑄幸福宅 就在甲六園
首頁關於甲六園光榮事蹟詳細

2015年高雄市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風賦(仁武區)

【高雄訊】市府舉辦年度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評鑑結果出爐,共計有前鎮區樂群國民小學建築物等7案獲得金銀銅級認證,並且在今(8)日市府市政會議公開頒證,以肯定他們在智慧建築方面的努力。

市長陳菊在光電標章頒證儀式上表示,高雄市一年日照時間長達2100個小時以上,具有發展太陽能光電的優質環境,在市議會的支持下,市府也率先全國制定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辦法與綠建築自治條例二項法令,藉由更多減量政策以降低本市的排碳量,亦將高雄市民長久利益納入考量,把宜居的高雄留給世代。

工務局局長趙建喬表示,高雄市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辦法,主要在推動本市建築物設置智慧及太陽光電再生能源設備,以給予再生能源設置建築物所有權人或使用人實質的鼓勵,為建築物設置再生能源設備立下階段性的里程碑。

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指出,此次通過認證標章的專案共有7案,其中金級標章共1座,為高雄市前鎮區樂群國民小學建物;銀級標章共4案,分別為高雄捷運大寮機廠建物、台灣高鐵燕巢總機廠建物、國泰世華銀行(明誠分行)建物及駁二藝術特區建物;銅級標章共2案,為風賦透天住宅建物、歐美機構總部管理會建物。

工務局強調,標章認證辦法所要求的特色作法與評估內涵為:建築物整合光電設計、再生能源設備應用、創意設計手法、智慧化能源監測系統、建築節能減碳措施及環境綠化等,讓太陽光電能成為建築的一部分。而能獲得金級獎的樂群國小總建置量為82KW,在高雄市學校中自有設置量應是數一數二。新建校舍屋頂上美侖美奐的光電板,不僅每月可以為學校降低4000元以上的電費,減少公帑支出;同時可降低頂樓溫度。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工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