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ompany News
鑑賞評甲 幸福家園
首頁最新消息專案活動詳細

【萬市如邑】高雄厝獲獎作品 低碳宜居新建築
2018/08/03

|低碳宜居高雄厝|打造呼吸的建築物,創造風、光、綠空間|

 用最自然方式那後跟大自然和解、共存、共生,是對環境氣候變遷調適最佳做法

|明亮透風|綠景舒適|心靈場域|降溫減碳|城市減熱|綠色屋頂

高雄厝是高雄市政府對氣候議題的關注及如何落實在城市生活中實際對碳排放能夠減量以適應這個極端氣候。高雄厝是透過在建築這個領域裡面的一個項目的法令,降低熱島效應,對CO2的排放能夠減量對空氣污染也有幫忙,透過整個生活思維的高雄厝,因為高雄在北迴歸線,所以太陽日照是從東、從南、從西,透過深陽台,減少太陽直接日照,我們的房子一方面可減少日照,室內的溫度就不會太熱這時對能源,對冷氣空調的需求就能有效降低,至少每一天室內的的溫度,還有包括使用冷氣的時間都會減少。

高雄厝反映高雄大太陽的特性,利用深遮陽等綠建築設計把熱阻隔在外面,而不是讓將建築物直接日曬把熱進來之後再用冷氣空調、窗簾減熱反而造成能源消耗對於室內居住排熱的成效也不佳,所以高雄厝需要透過深陽台、外推窗、太陽能、通風系統讓日照對建築的減熱,所採用的一種當地特色建築設計的手法。

 
 
透過一個比較深的陽台,它才能種樹,能夠種樹的話整個自己居住環境對於一個所謂減CO2,跟增加含氧量會更好二樓客廳前方規劃高雄厝賞景陽台,可讓住戶蒔花植草,享受休閒賞景樂趣。
整個城市都是高雄厝的話,大概可以替代兩個農十六公園的一個種樹量如果要種那麼多的樹在市區裡面,成本是非常高,土地消耗也非常高,如果能夠運用前院綠景,配合深陽台設計,達到坐在客廳即可感受到綠景舒適,可透過花草療癒心靈,也達到了室內降溫,整個綠化在城市間也能均勻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每一處,對整個空氣污染跟降量CO2的減量效益也非常好的,對我們的個別居住環境品質也更好。
 
 

高雄厝增加三米深陽台讓我們的生活空間多了一個休閒空間可以在外面吃飯,喝咖啡、看報紙增加在室外時間,相對減少在室內對冷氣空調的使用,增加對自然風的舒適加乘效果,用最自然的手法那後跟大自然和解、共存、共生,降低對空調設備的需求這樣的話就能在生活中實現碳減量,也是對氣候變遷的一個調適的做法。客廳結合大片落地窗引進綠化造景,提高賞景機能。

甲六園希望透過高雄厝不是只是高雄市民的居住品質,而是能對整個大環境的一種力行生活碳減量,朝向能夠舒服的生活透過通風機能向上升等設計出不用依賴太多能源的具體低耗能建築努力,防止氣候變遷惡化,減少CO2的排放跟對能源的需求,這樣才是一個未來綠色經濟生活方式,也希望成為高雄厝的建築典範之一。

 

榮獲高雄厝綠建築大獎 全新透天宜居概念

│筏式基礎 │熱浮力通風設備│ 防水保固5年│ 建築施工履歷 │太陽能光電板│

接待中心 仁武區八德一路.八德中路(萊爾富旁)
☎ 歡迎親自體驗高雄厝 07-3736900